站内搜索:

树立目标,迎接未来

树立目标,迎接未来

——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1级“生涯发展规划”交流会

10月22日晚7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1级“生涯发展规划”交流会于综合楼302教室正式开始。文学院向铁生老师,11、13级辅导员陈镜天老师,07级学生王正道、胡莹莹以及09级学生肖茜受邀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该会由11级年级长倪月姣同学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介绍完本次会议的流程后,在学校就业办工作的11级孙颖同学就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我校工作举措进行了一番详细的说明。随后,向铁生老师针对中文专业、考研等方面的问题,与台下的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他表示,中文专业的学生最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会沉淀下去,成为一种素养。”谈到考研,向老师主要从精神激励、“研友”结伴备考以及自信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建议。他还强调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认准后就不要轻易改变或放弃。

接下来上台分享的是考研成功的09级学生肖茜。她就考研的具体科目的备考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备考资料。她表示3到6个月的备考时间为最佳,并且以书为纲、吃透课本最关键。除考研外,同学们还对就业、面试问题比较感兴趣。两位文学院07级学生,现任中海地产长沙公司人事主管的王正道与海康威视招聘专员胡莹莹从HR的角度分别就如何“让自己亮起来”、如何科学合理的求职、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了解自己是首位,适合自己最重要。”他们的讲解答疑也使得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辅导员陈镜天老师对本场交流会做了总结。他表示很多东西的改变不是一时的,不论选择考研还是求职,都要早做准备。此外,他也强调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文/宣传部 曲琳

修改 张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