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三学生升学指导交流会

2020年7月28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大三学生升学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开展,辅导员李子涵老师从个人规划、心理健康这两个方面着手,为大三学生答疑解惑。

李子涵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居家期间的疫情防护情况,重点关注了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学习情况。同时她也强调,居家并不意味着停止学习,大三学子更应该抓紧空闲时间进行个人规划。

李老师从18级学生个人规划情况的差异入手,有针对性地为未来规划不同的学子答疑解惑。结合就业、考研、灵活就业和创业四个不同的毕业去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深造学校的选择、考研学习的技巧、就业单位行业的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与常见问题,同时,对国家、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形势一一做了解读和分析。

针对本专业的特点,李老师重点解答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准备、考研的准备以及实习的准备方式和时间节点,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告诉大家,要与自己对话,学会扬长避短,勇敢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此次就业升学动员指导会的召开,使2018级本科生学子们对大四的学习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考研和就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努力目标。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未来的海平面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