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汲取养分,独立生长——汉语1901班学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5月29日下午四时,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901班在腾讯会议开展学年总结大会。本次班会在班长李也千及班主任王先云老师的主持指导下顺利开展,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尽情分享这一个学年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

针对本学期的学习情况,王老师对同学们付出的辛勤汗水与劳动表示了深深的肯定,并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出自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不负自己的努力与梦想,取得理想的成绩。除此之外,王老师也分享了她对大学独立生活与思考的见解:“大学是同学们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在这些问题产生到解决的过程中逐步成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多的思考,而不是‘从来如此’就是对的。独立的思考,适当的怀疑,都是对之后的实在生活有好处的,而这也是培养大学生的目标之一。”

接下来班委会成员逐一进行工作总结,各个班委结合本学年的工作成果,对新学年下一轮工作的开展提出计划与展望。

同时,在班委会同学的调动下,同学们也纷纷打开麦克风发言,发言鲜明活泼,使本次学年总结大会充满了活力与青春风貌。

本次班会的PPT是一大亮点。班委会成员收集了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照,当同学们发言时,那些可爱而真实的照片就会在大屏幕上展示出来。从青涩到成长,从稚嫩到成熟,这些神采奕奕的自我风采,无不令人赞赏。

这一次学年总结大会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期末备考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以更高的热情和身边朝夕相处的伙伴迎接之后的许多挑战,去看到更广阔的未来,并且努力汲取知识,独立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