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班会动态|汉语1602班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线上考试顺利举行

为加强同学们疫疾防控意识,增加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的了解,2月22日,汉语1602班在班长吴静彬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线上考试。

2019新型冠状病毒因2019年武汉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发现,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COVID-19”(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NCP)。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病毒感染者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程度不同的症状,有的会发展为肺炎,有的则更为严重甚至死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截至2月22日19时36分,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395例,累计死亡病例234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049例,现有重症病例11477例,现有疑似病例5365例。

本次线上考试全班参与,既为班级融合提供了一个契机,又让足不出户的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多的了解。据考试成绩显示,我班大部分同学对本次疫情的了解较多,这意味着同学们主动关心国家大事的社会责任感增强。

新闻工作者白岩松说:“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冬天已经过去,而我们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相见。


文|邹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