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研骨干计划|2019年文院研会招新大幕开启

蝉鸣叠起

你们带着五湖四海的年轻走来

可曾披过岳麓浣淡的云霞

可曾随过湘江静远的流波

又可曾观过橘洲绚烂的烟火

青春所到之地

我们在这里一期一会

研会,等你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领导下的全体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以促进我院研究生全面发展为宗旨,发挥学院和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我院研究生服务,积极开展有研究生特色的活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与宽松开放优良的教学科研环境,引导我院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创造型、多样化人才。

为了给我院研究生会补充后备力量,更有效地开展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经研究生会决定,并报经学院批准,现面向文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启动文研骨干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时间

2019716日——2019728

报名条件

1.有意加入文学院研究生会的2019级研究生;

2.有意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的2019级研究生;

3.有意结交优秀同仁敢担当的2019级研究生。


部门介绍

研会中枢头脑“办公室”

办公室是整个研究生会的纽带,它承担着上传下达的任务,并负责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完成研究生会日常事务,落实研究生会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同时发挥秘书处的协调功能,此外,办公室还负责各类文案的写作培训。协调调动、公文写作、做好策划,只等你上手!

研究前沿阵地“学术部”

学术科创部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学校、学院筹备学术讲座、交流会、研讨会、学术沙龙等活动,并与文泉杂志社强强联手,建设“文泉论坛”系列讲座。学术部以促进同学知识素养、学术能力提高为目标,充分兼顾讲座的学术性和实践性,并协调各个专业同学的需要,为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提供各种类型的学术讲座;同时与校学生会、文学院本科生学生会、学术类社团协同发展,资源共享。来学术部,带你操办讲座事宜,走近学术大佬、名家讲堂,冲在前线,一起近距离感受学术魅力!

新媒体中心“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负责学院及研会各类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及时准确地传递学院、研会的工作信息。其主要工作是关注校园信息,发布学院动态,协助好其它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新媒体中心具体工作内容包括:海报制作、微信推送、线上宣传;除在院微信号推送外,还会将新闻稿投至千年弦歌、湖大新闻网、学院官网等平台,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力。新媒体中心将手把手带你拍照P图、制作、运营公众号,助你成为技术流!能者优先哦!

又红又专“思政部”

思政部主要负责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举办各类特色党建活动、推进学生骨干培训、联络研究生各党支部等工作。具体为组织党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打造具有文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做好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加入该部门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党政相关的工作内容和形式,培养组织策划能力,干货满满,等你来拿!

貌美如花“文化艺术中心”

文化艺术中心承担学院的研究生文艺活动,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在艺术实践活动中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审美情趣、文化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共同交流的平台,并使得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得以提升、业余生活得以丰富。这里将让你尽情展示自我才华,舞蹈、音乐、主持机会多多,同时带你策划组织晚会,可谓德艺双馨!

孔武有力“体育部”

体育部是负责研究生所有体育活动的部门。具体为积极组织研究生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组织学院特色体育活动、负责同兄弟院系的体育活动交流合作。如果你热爱运动,那么体育部将带你释放洪荒之力,陪你训练陪你洒汗,一起打比赛啊,生命在于运动!

行动力MAX“职业发展中心”

职业发展中心服务于文学院研究生同学,旨在创建一个就业为主的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帮忙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实践能力。职业发展中心将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及时有效的招聘信息,定期开展求职技能、行业信息分享会等活动。在这里部长将带你了解更多就业状况,掌握最新职业信息,拿到offer不是事儿!

坚强后盾“生活部”

生活权益部是以同学们的生活为服务对象,解决好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以便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部门的日常性工作主要包括定期查寝、日常生活管理信息统计整理(包括节假日离返校信息统计、医保社保信息统计等)等,并在此基础上广泛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情况并及时反映相关情况,搭建好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好的,甜心是你没错了!

心灵栖所“心理部

心理部,负责学校和学院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对全院研究生进行心理普查和心理辅导,维护湖南大学心理辅导站,并配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心理部的宗旨是:让每一位同学的身心都被阳光照耀,向阳而生!关注同学心理状况,一起开展素拓活动,只要转身,这里便是栖息的海与雀跃的涛声!

报名方式

邮件报名,报名者将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728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邮箱hdwyyh@126.com(注:只用发送报名表,邮件名为“名字+报名岗位”,如“张三办公室”)



供稿:罗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