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汉语教师志愿者交流会成功举行 (3)

2016年11月3日晚7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组织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交流会”在湖南大学教学中楼103教室进行,会议由国合处何艳娜主持,国合处长左权文教授,文学院彭兰玉教授、彭建国博士、归国志愿者代表吕海琼同学分别做了发言,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左权文教授说明了本次交流会举办的目的,介绍了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韩国湖南大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三所孔子学院,表示今后的孔院管理会更好。

彭兰玉教授认为,出国做一名汉语志愿者可以开拓眼界,增强自我的实践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同时,作为“中国名片”,也需要规范自我言行,维护志愿者文化传播的良好形象。

彭建国老师他提醒大家在报名参选前需要与导师和学院做好沟通,赴任期间应保持积极心态,不断增强教学和处事的能力。

吕海琼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两年海外志愿者的教学经验和体会。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积极提问,问题涵盖报名流程、赴任后在校学籍管理、海外教学工作安排和师生关系处理等各方面,交流气氛热烈,笑语不断。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邓丽君、佘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