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 文明引导,我们在行动

为规范天马园区内共享单车的停放,建设文明园区,由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公益岗主办、各学院承办的的文明引导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年3月11号开展活动。此次文明引导岗活动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共分为两组,活动时间分别为11:30—12:30、17:30—18:30。

天马园区内摆放有许多自行车。由于不少单车摆放地点不规范或者摆放杂乱,因此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将摆放不整齐的自行车摆放好,并引导园区里停车的同学正确停车。此次文明引导岗活动我院同学积极报名,共分为两组,活动时间分别为11:30—12:30、17:30—18:30。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正是秉着继承雷锋思想的信念,在这个充满阳光与温暖的雷锋月里,文学院17,18级的同学共15人,两小队积极参加该活动。

负责中午组的同学首先开始了对园区内共享单车的规整,对一食堂周围、六食堂周围和三区这三个区域的自行车进行规范化整理,并对正在停车的同学进行自行车的停放规范化指引。下课后的天马园区很是热闹,人群涌动,单车也是接踵而至。这无疑增加了整理难度,但他们此刻却更具激情,互帮互助,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任务。阳光透过树荫打在他们的身上,汗水从额间流下,红润的脸上却是洋溢着淡淡的微笑。

下午五点,下午组的同学继续接力。此时阳光已经退却了,春日温情此刻似乎不太明朗,可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见消退。中午的成果不容置疑,但因共享单车流动较快加上放学高峰期,下午组同学的任务也并不轻松。特别是在放学期间,人流量大,大部分同学为节省时间而将自行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造成过道拥堵,难以行走。令人欣慰的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都能积极配合并将自行车正确停放。在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内的自行车都得到了规范化整理,摆放整齐有序。夜晚的风微微有些凉,但他们都带着微笑而来,带着薄汗而归。

本次文明引导岗活动有效加强了园区环境的治理,也体现了文学院学生对园区环境的关心,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彰显文学院服务社会的风度。在活动中发现,园区内仍有不少同学自行车摆放不合理。可见,自行车的摆放需要一个合理有效的监督机制,但更重要的是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使每一位同学都能自觉摆放整齐。此外,停车棚内损坏的自行车较多,既占用了停车面积又影响了整体的美观,也需要园区有关部门的统一清理。因此,自行车问题的彻底解决和文明园区的建设需要园区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

拉布吕耶尔曾说:”最好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这句话像极了今天的志愿活动,各位志愿者都为自己能为自己生活的园区尽一份力而感到由衷的快乐。很多志愿者都说这是充实的一天,这是快乐的一天。在未来,他们将继续,文学院将继续,传承雷锋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