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2008届校友返校:荣归母校,你我不只十年



2018年5月26日,在初夏的美好季节,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迎来了阔别十年的2008届校友。下午四点,在研究生院楼A207教室举行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08届校友回访母校师生茶话会,参与活动的有2008届的部分校友,以及杨永锋书记、罗宗宇副院长、章罗生老师、陈冠梅老师、刘涵之老师、谭军武老师、熊雅老师。

活动开始,各位校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分享这十年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他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有的当了公务员,有的经商,有的进入企业,有的继续走学术路线成为高校老师……不同的是职业,相同的是感激,是思念,是情怀。正如一位校友说:“你许我十年之约,我允你百年之缘。”这些杰出校友身上无私奉献的品格、开拓创新的品质、尊师重道的情怀是文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湖大精神的体现,是激励后辈不断前进的动力。

自我介绍结束后,各位老师做了发言。杨书记总结了文学院这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欢迎和欣慰,指出母校既是各位校友展翅高飞的起点,更是大家远航归来的港湾、精神寄托的家园,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罗宗宇副院长提道有各位校友以及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文学院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老师们也都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思念和今后工作生活的美好祝愿,希望校友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让十年之约延续为百年之约。

活动接近尾声,校友代表表示,非常感谢文学院这个平台,感谢当年老师们的培养,现在他们所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在文学院那几年学到的东西。文学院是腾飞的起点,也是心灵的归宿。你许我前程似锦,我赠你情谊永存。

十年送厚礼,礼重情更深。2008届校友还向文学院捐赠了液晶屏,校友们表示师恩难忘,希望通过这点微薄之力回馈母校。绵绵情意生生不息,下个十年定将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