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风雨砥砺,笑看前程——记汉语1601班“奏时代赞歌 树爱国之风”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4月3日,在综合楼406教室,汉语1601班举办了主题为“奏时代赞歌 树爱国之风”的主题团日活动。在会上大家认真观看《厉害了 我的国》纪录片,各抒己见,对于中国发展的速度、效率和极高的凝聚力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

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以恢弘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第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等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我们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

《厉害了,我的国》在描写“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所谓见微知著,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最能直观有力地反映中国的发展力度。影片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诸种努力。同学们看过之后都非常受触动。

小组交流研讨会上,同学们根据自己对于中国发展的理解各抒己见,高度赞扬了近年来中国发展的速度与质量。

龚圆方同学说:“中国最近的发展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逐渐由中国制造过渡成了中国创造,高铁、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效率和质量都做到了国际领先,更尽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尽全力援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受到了国内外称赞。为中国创造点赞!”

于佳月同学说:“看完了《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成为中国建设的后备军、生力军,为中国的发展积蓄力量。”

我们的祖国的发展是坎坷、崎岖的,从落后到先进,从贫穷到富足,从不成熟到成熟,都是极其艰难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更要尽自己的所有力量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对我们的培养。风雨砥砺,笑看前程,中华民族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就要尽我们大学生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自己拼搏,为祖国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