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志愿者暖心陪护受伤新生

军训已经过半,新生们也已经习惯了在体育场与宿舍之间奔忙。除了军训场上挥洒汗水的“军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着一群虽不在场、却依旧意志坚强的新生。他们囿于伤病不能上场,但始终勇敢地与病痛抗争,而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及时地为他们送去温暖。

军训开始不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一名17级女生由于意外事故,不幸头部受伤。 得知学妹受伤的消息后,新生志愿者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带其来到医院检查,在班导垫付部分医药费并帮助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学妹便住进了长沙市第四医院留院观察。 消息传到文学院迎新群中,各新生负责人与志愿者都表示十分关切,并主动轮流至医院陪护学妹。在其卧病休养的前几天中,志愿者们为其带来生活用品、购买饭食,让学妹能够保证进食、保持体力。

总负责人在安排值班任务时,也提醒志愿者坚持适度原则,科学陪护,每天按时离开医院,保证伤员的休息时间。 在该学妹住院的时日里,室友们也非常关心她的身体情况,利用军训休息时间与其联系,帮其料理寝室事务,可谓是来自大学“新家庭”的第一份温暖关怀。

经过几天的休息与治疗,在复查确诊并且病情减轻之后,学妹便回到了校区,进入校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该学妹已不需要专人照料,校医院环境清幽安静,并且有单人间病房,更适合静养。且隔壁房间住有文学院1702班的另一位同学,二人也因此结下了友谊。

在负责人与志愿者的联系确认下,医生表示该生可以于9月14日办理出院手续。 在军训中受伤是一件遗憾之事,尤其是对于刚刚远离家庭、来到异乡上学的新生来说,更显得令人担忧。但我院以该学妹为代表的几名伤员,都能够始终乐观面对、勇敢坚持,他们磨炼出的意志力,并不输军训场上训练所得。 这次军训中志愿者们对伤员的照料,足以看出文学院的凝聚力与人情味。作为文学院的一员,大家要相信,不管是苦痛的军训、还是四年的大学生活,永远都会有一个团结的集体,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