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

5月19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巡回督导组总联络员、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佳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副院长彭建国,副处级组织员罗怀念,辅导员李子涵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务办主任沈玉婷主持。

会上,杨永锋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杨永锋指出,学院党史学习从理论开始,由领导干部带头学发展到党员常态长效学,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其次,学院从开展党史实地研学、挖掘学院学科史、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办实事开新局等各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现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杨永锋提出深化学习实效、增快办实事进度以及继续提炼学习教育经验等要求。

彭建国对教工二支部“学史力行”语言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教工二支部依托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牵头学生志愿者开展文化扶贫、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结合专业特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引导学生爱国求真力行,并对深入实地进行语言文字培训、建设文化村等“办实事”方面的工作进行展望。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兰若就本科生党支部“点亮支部红色地图”的党史实地研学活动的进程进行了汇报,并介绍支部支委参与的“红心向党,红色走读”本科生领航班寻访实践活动,展示了相关视频,总结了支部成员由此产生的感想与体悟。

学硕一支部书记刘心宇就学硕一二支部共同举办的《寻访建党先声》微党课录制活动展开讲解。他从学硕一二党支部共同参观新民学会旧址活动出发,就该活动后续的推广、扩大等计划进行了讲解。

会议最后,张佳对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总结。张佳首先对文学院目前所开展的学习活动进行了肯定,也指出了各支部系列学习活动的不足之处,如活动的开展需要结合专业特点等,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予以指导,强调活动的开展应彰显文学院的特色,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高硕

编辑:高硕 张千帆

责编:沈玉婷 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