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领导一行来湖南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调研

2017年12月16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副主任陈湘文一行在湖南大学社科处侯俊军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莅临湖南大学文学院,来湖南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进行指导和调研。

骆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文学院资料室,观看了中心的研究成果展览,并在海外中国学研究资料专架前认真察看,肯定了文学院资料室在海外中国学研究资料建设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资料室进一步发展,为海外中国学研究提供支持。随后,骆辉主任和陈湘文副主任在文学院301会议室听取了文学院副院长、湖南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罗宗宇教授的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成立背景、机构设置、科研基础和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在听取汇报后,骆辉主任和陈湘文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目前在科学研究和实践活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湖南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结果,它符合当前文化发展的潮流,有重要的意义。他们认为中心整合了湖南大学的多学科研究力量,很有活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学校全力支持湖南大学海外中国学研究中心的工作,中心应运而生之后更要应势而为,要从实际出发,确立重点学术方向,加强团队建设,注重话语创新,尽快形成自身的学术特色和品牌,争取有重大国家课题来支撑,努力将其打造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平台。

文/白婧斐

图/李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