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受邀 “祁东县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指导单位

2017年5月19日,由衡阳市祁东县举办的“唤醒梦想——祁东县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祁东县太和堂希望小学举行。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受邀成为该活动的指导单位,中心主任刘舸教授、中心研究员谭军武等一行参与该活动启动仪式。

为响应《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活动计划通过五年时间在祁东县21个乡镇4个街道办中小学建立“忘忧草乡村儿童图书角”,在此基础上还引进推广“新一千零一夜”农村留守寄宿儿童睡前公益项目,给祁东县乡村儿童打造一批书香校园。

会议由副县长高瑛主持,各与会省、市、县委领导围绕“全民阅读进校园”这一活动主题分别从学校阅读的教育现状、政府对此采取的措施、现今祁东县校园图书角推广情况等角度进行讲话。湖南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主任刘舸教授为“忘忧草乡村儿童图书角项目”授牌并致辞。

会议后,刘舸教授、谭军武老师还带领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阅读分享,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调研队,走访了祁东县草源冲小学、太和堂希望小学、启航学校等多所以留守儿童为主要生源的中小学校。调研组围绕“基于优质阅读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课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李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