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资助政策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我院研究生当中得到充分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进一步维护教育的公正、公平,顺利推进我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20201015日上午,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资助政策主题宣讲会在湖南大学财经校区梯教举行。

宣讲会开始,文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冯莹带领20新生详细了解了包括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等)、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惠民工程(包括节日慰问活动,冬衣补贴,寒、暑假交通补贴等)、学费代偿等九项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及其基本内容,让同学们知晓了奖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的详细要求。

    随后冯莹告诉各位新生,“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学校的目标和由衷的祈望,并鼓励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同学积极申请,不要有心理负担,将资助作为学习生活的鼓励与动力,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她也强调学校和学院会切实保护同学们的隐私。


这次宣讲大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感受了学校、学院对资助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关怀。相信在湖大文学院这个温暖负责的大环境中,在完善的资助体系的支持下,每位同学定能享受最公平的教育资源,定能追逐梦想、勇攀高峰、奉献社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