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我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11月26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主任聂舟出席并致辞。

中国语言文学学位点专家组由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秘书长、南京大学吴俊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复旦大学陈引驰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5名专家。汉语国际教育学位点专家组由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郑贤章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叶军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副主任陶寰教授、暨南大学刘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樊中元教授5名专家。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罗宗宇院长关于二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材料审阅、现场座谈等方式多方面了解情况,充分肯定了二个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针对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经专家评审,二个学位授权点均通过合格评估。

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位点自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加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力度;创造、拓展人才培养的多样化途径,提升国际交流水平,争取高显示度的一流成果,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力争实现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

通讯员: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