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8月24日下午3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复临舍301举行。出席见面会的院领导有:院长罗宗宇、副书记向铁生、副院长刘舸、彭建国、付湘龙。学院各专业方向导师和部分校外兼职导师、人事秘书李金定、研究生秘书张春怡、辅导员左倩以及近百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彭建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彭建国老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校内外导师。


罗宗宇院长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和学术研究成果。接着,罗院长用一句话开端,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做更优秀的自己。”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新时代下,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同学们身为湖大学子,要做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追求卓越,成就自我。罗院长据此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是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牢记初心,做好研究生阶段性规划;第二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打破界限,独立思考;第三要笃学敦行,知行合一,坐得住学术研究的冷板凳,不心浮气躁;第四要讲规矩,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第五要保持“绝对”的身心健康,学会调节和管理情绪。最后,罗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具有改变人生和坚定研究的勇气,砥砺自我,实现梦想,成为湖南大学文学院走向新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彭建国老师主要介绍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管理制度与学术道德规范,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醒,坚决抵制学术研究中的不规范行为,如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拔高或贬低他人观点、篡改数据、私占共同成果、代写论文、伪造签名等。他着重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学术道德的红线,坚守学术底线,在网上发表文章和公开言论要获得导师的审定和许可。彭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学会制定计划并坚决执行,要多阅读、思考和交流,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之后,学院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罗宗宇院长为来自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县实验中学等高级中学的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感谢校外导师们对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研究生秘书张春怡老师宣布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安排。随后同学们和校内外导师进行交流,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师生亲切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文字|郭文熙

图片|李金定、谭雅婷

审核|左倩、张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