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与岳麓书院联合培养的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

6月4日上午,我院与岳麓书院联合培养的首位全职博士后罗先海的出站报告会在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赵树勤教授主持,我院及岳麓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博士后罗先海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博士后期间的主要研究课题和成果以及出站报告的内容。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出站报告汇报,并高度肯定了博士后罗先海在合作导师指导下所做的研究工作,认为研究报告是本学科学术研究的一个新的前沿问题,拓展了新文学研究的视域,具有重要学术价值,是一篇比较优秀的研究报告。

罗先海博士自2019年7月进站以来,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先后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8批面上一等资助项目”各1项。罗先海主持的中国语言文学类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这一批次在全国仅3项,也是我校唯一入选的一项文科类一等资助项目。在站期间,他还先后在我校A2类权威期刊《文学评论》,A3类重要期刊《文艺理论研究》等高水平刊物发表了学术论文,并于今年初获评“湖南大学第二届杰出博士后”,我校社科类仅4人荣获该项殊荣,湖南大学新闻网曾对他进行专题报道。

本次我院与岳麓书院联合培养的首位全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

 撰稿:李金定 

供图:罗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