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证评阅会



222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文学院202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论证评阅会。会议由副院长刘舸教授主持,院长罗宗宇教授、刘文正教授、刘涵之教授、陈伟华教授、副院长彭建国教授、副院长付湘龙副教授及各位申报项目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证评阅会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罗宗宇院长简要分析了目前国社科项目申报的新形势,他认为学院各位老师项目申报书经过寒假的反复打磨,质量较上次有很明显地提升。他提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及活页撰写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几个事项,鼓励老师们利用提交前的最后几天精心打磨,交出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争取今年在项目立项方面再打个漂亮战。全体参会人员就项目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分两组依次论证评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文学组在202室讨论,罗宗宇教授任组长。语言文字组在113室讨论,组长为刘文正教授。每位老师依次陈述个人项目申报材料,项目申报框架,面临的问题与疑惑。针对每个项目申报书,都有专家进行评阅,参会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各抒己见,充分论证并提出改进意见。



学院将依托学院学术委员会老师的力量、各教研室的教师团队力量,有计划地帮助各位申报项目的老师把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1年度国社科项目立项数目实现新突破。


                                         撰稿:李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