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院学子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斩获佳绩

 




11月27-29日,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岳阳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文学院学子参赛表现优异,五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所获奖项居省内前列。

29日上午,在湖南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21位入围一等奖的选手面对9位专家评委进行激烈答辩角逐。文学院汉语1802班魏恩泽同学在面试答辩环节中表现自如,取得答辩成绩的最高分,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一等奖。

本次写作竞赛由笔试和面试答辩两部分构成,笔试成绩最优异的21位同学参加面试答辩,最终决出16名一等奖获得者。其余4位参赛选手也取得了好成绩。李嘉儒、李子怡、李乐乐、徐浩开同学分获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系湖南省中文学科专业竞赛最高级别赛事。此次竞赛由湖南理工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各本科院校32个参赛单位选拔出的160名选手参赛。

文院师生为此次竞赛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9月下旬在复临舍举办了“第五届湖南大学大学生写作竞赛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选拔赛”从参与选拔的80余名文院学子中选拔出13位同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竞赛集训,最终再次选拔出五位选手正式参赛。罗宗宇、刘舸、胡辉杰、向铁生、谭军武、李三达六位老师负责竞赛选手的选拔和集训。谭军武和向铁生老师分别担任参赛队的领队和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