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文学院组织教职工观影《八佰》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9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精神”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统一观看《八佰》影片,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八佰》取材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八百壮士”于四行仓库与日军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通过观看电影,全体教师深深感受到中国军队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最后的尊严,以及电影背后每一个普通的中华儿女在国家岌岌可危时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更加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烈为榜样,奋勇担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