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师生“湘有新生,一麓相随”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6日晚上7:30,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师生“湘有新生,一麓相随”迎新晚会在南校区工会中心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副院长罗宗宇、党委副书记刘杰、学院部分专业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晚会。

     晚会伊始,大屏幕上亮起了由文学院18级新生录制的原创开场视频。一幕幕熟悉的画面,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引起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欢呼。伴着“恰巧是2018,适逢我们的青春韶华。未来,等待着我们的答卷”的开场白,一段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晚会上,罗宗宇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致辞,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文学院大家庭,为文学院注入活力,并从文学院2018年中重要的事情入手,介绍了文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掷地有声的话语,获得阵阵掌声,掀起了现场的小高潮。

     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了如痴如醉的乐器合奏、扣人心弦的歌曲演唱、情绪饱满的朗诵、酷炫的B-box、动听的民谣、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庄严虔诚的拜师礼......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依次上演,向观众们展示着文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

     《礼仪之邦》作为文学院的传统节目,一开场便极为夺目。踏着乐声,一名名身穿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女子缓缓走来,举止投足之间,散发出的是礼仪之邦的大气与谦逊。舞台一侧,茶艺、古琴等传统艺术形式展示同样精彩,杨永锋书记则手执毛笔,于宣纸上行云流水,笔翰如流。乐声止,手亦停,一首《咏梅》在大众面前徐徐展开,笔锋刚劲有力,寄寓着满溢的祝福。

     教职工歌唱大赛一等奖得主黄蓉老师为大家倾情献上了一曲《红梅赞》。“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高亢的歌声点燃了现场的激情,朴实的语调中透露出来的是坚定的信念,深情又乐观,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一曲终了,掌声经久不息。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由文学院研究生带来的古典舞《恋人心》。在乐声中翩翩起舞的女子应着古筝乐曲,一袭袭白衣在舞台上绽放;清颜白衫,青丝墨染,一张张微笑的脸庞随着轻盈的步子旋转着,飘逸的裙脚悄悄掀起了人们心中关于古典美的波澜。

     此次师生晚会气氛热烈,展示了文学院的特色,让莘莘学子感受到了文学院的温暖,丰富了校园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