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见字如晤”书信朗诵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启发创作灵感,锻炼口才能力,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举办的“见字如晤”书信朗诵比赛初赛于2017年4月21日晚7点在研究生院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杨建华老师,吴明波老师,谭军武老师,唐志远老师,向铁生老师及辅导员彭衍老师担任评委,来自文学院,土木院,法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等共计22组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家书、情书、与友人书,作为私人往来交流的工具,书信是感知历史细节重要载体。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朗读饱含深情的原创信件,或选择展示经典书信名篇。他们用扎实的台词功底和恰当的情感表达,毫无保留地呈现时光的细节,令观众沉醉其中。来自文学院的李慧丽选手,为我们朗诵了自己写给哥哥的信件《家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家》,以一个妹妹的立场表达了对遭遇家庭变故的哥哥的关心与劝慰,情至深处,选手数次哽咽。来自新影院的田美琪选手,朗诵了写给过世的爷爷的信《怀念你》,表达自己对爷爷的深切缅怀。而来自文学院的杨涵茜和秦雨萱两位选手所带来的《做生活的主宰——写给echo》,则以自我对话的形式,一问一答间表现了成长过程中内心交织缠绕的矛盾与困惑。笔墨文字所传递的爱的力量,也深深打动了聆听的在场观众。

经评委打分后,共有13组选手进入决赛。最后,由杨建华老师对本次大会作总结。杨老师提到,好的文字需要声音的完美阐释,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声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一封封书信中蕴含的深切情意,也让评委和听众们产生了心灵上的情感共鸣。之后向铁生老师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选材不当等问题,并表示希望他们在决赛时能做得更好。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文字的温度,一封传音报讯的书信里,横竖撇捺、点提钩折,好像一个熟悉的背影,缱绻慰籍着亲人、朋友、恋人那颗思念的心。期待入围选手在决赛时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郑师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