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级学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

4月12日上午,湖南大学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于研究生院B303举行了学风建设大会,16级全体成员与会,会议重申了相关校纪校规,反思了半个学期以来在学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目标。

古人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是一个班级和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既体现了学生的外在形象,又体现着学生的内在素养。

在会议中,1601、1602两班班长总结了学风建设方面的若干问题。如: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浮躁心态,学习时间安排不合理,也有部分同学学习态度欠佳。1601班长张鑫提出了进一步的解决方案。他认为,同学们要端正心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生涯规划。同时,要联合学习部和学习股加强对出勤的考察,严查缺课、迟到情况。

同时,1602班班长韩胜杰再次着重着重强调了代考等问题,参与代考属于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自己学业的不负责任,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教育的公平性,认真学习应从每位同学做起。

最终,我们提出几点目标: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溺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其次要树立“诚信是立身之本”的观念,在学习和考试中做到自我监督、诚信参考。同时,各班学习委员将狠抓到课率,严肃学风,实现课堂零缺课。

本次大会最终取得良好效果,同学们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根据学生的情况合理安排早晚自习等,两班班委表示将根据此次大会内容提出下一阶段的学风建设方案。(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