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7年9月6日下午3点,湖南大学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南校区新研究生院楼D205教室顺利召开。杨永锋书记、罗宗宇副院长、刘舸副院长、牛海蓉教授、刘文正教授等文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17级文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见面会。本届研究生新生由107名全日制研究生与23名非全日制研究生组成。

会议伊始,刘舸副院长代表文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向新生郑重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与老师。接着,杨永锋书记详细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校史,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前景、前贤与现有的师资力量、学术科研情况、历年各类竞赛获奖情况、优秀学生代表,让同学们对文学院有了更为深入具体的了解。发言的最后,杨永锋还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热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愿。

罗宗宇副院长则针对研究生的培养计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睿智的建议。罗宗宇副院长指出,身为湖大文学院研究生要拥有专业自信和学科自信,要学会“养心”、“养气”,在严格遵守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的同时也要注意提升自身的私德修养,遵守学校日常行为规范。在研究生阶段,要做到学业与身体并重,除了着意培养自身的学习意识、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外,还要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来迎接“累并快乐着”的学术研究。此外,无论遇到学术上的难题还是生活中的困难,都要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多与导师、同学交流,共同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最后,罗宗宇副院长援引孟浩然的诗句“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作为对2017级新生的勉励,鼓励新生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会议最后,研究生秘书李金定老师宣布导师安排情况,同学们和各自的导师接触,进一步探讨具体的研究生个性化培养计划。

至此,本次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愉快的氛围中步入尾声。本次见面会使新生们加深了对文学院以及各自专业、导师的了解,有利于他们更快地适应自己研究生的新身份,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之中。

图丨黄可澜

文丨黄可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