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7年6月22日下午3点,文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301教室召开,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罗宗宇老师、刘舸老师,学院老师代表刘涵之老师、胡辉杰老师、向铁生老师及2013级辅导员孙喆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与2013级本科毕业生代表共同畅谈交流,会议氛围热烈活泼。

会议开始,杨永锋书记代表学院向2013级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砥砺前行,不断奋斗,母校一直以同学们为荣。随后各位毕业生代表逐次发言,向大家展示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这其中有些同学顺利考取了研究生,有些同学出国深造,有些同学进入很好的企、事业单位工作,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前行方向,保持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各位老师也对同学们毕业以后的发展表示赞赏和期待。

同学们结束发言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也做了发言。首先,杨永锋书记向大家汇报了我院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成绩,当讲到我院与岳麓书院共同被纳入学校人文学科双一流建设的喜讯时,同学们为文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热烈鼓掌。接下来,由身为师长也是学长的向铁生老师发言,他讲述了他当年在湖大文学院读书的情形和感受,回顾他的大学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要有规划,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学会去享受生活,他谈及自己与同学们亦师亦友,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文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罗宗宇副院长也谈及文学院今后的发展,人文学科越来越受到学校重视,今后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学院学生素质也越来越高,希望我们院深造的学生将来也有机会来学院工作。刘舸副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她的祝福和不舍,她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胡辉杰老师以一学子十年成才的故事激励和鼓舞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刘涵之老师谈及同学们是文学院发展的重要链条,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光明与坎坷并存,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成长充实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强者,也祝福同学们今后的道路越走越顺利。

听完老师们恳切的寄语之后,毕业生代表们有感而发,畅所欲言。汉语1301班的张佳同学谈及自己这几年的时光没有白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人生也走向了预定的轨道;汉语1302班的姚中林讲述这四年的感受,他从文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希望同学们今后各自保重;汉语1303班的叶尔包·革命别克同学谈及他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在院里受到了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向学院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此外还有刘玥、次仁罗布、程晓飞等几位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都表达了对湖大和学院的不舍之情,期望大家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会议最后由罗宗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谈及这次毕业生座谈会非常精彩,看到了同学们成功的一面,也看到了大家光明的未来。他强调了学院的发展机遇,在双一流建设中学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真诚的期望,勉励年轻的同学们今后踏踏实实做事,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以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为人生目标和梦想而不懈奋斗,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共同祝福文学院越来越好!最后各位老师和2013级毕业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衷心祝愿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同学们前程似锦!

(王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