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教工男子篮球队在第十一届湖南省人文杯篮球赛勇夺冠军

2017年12月15日-17日,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文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我院应邀参加并勇夺冠军,创造参赛以来最佳成绩。本届比赛参赛队伍达到十三支,不仅包括了老牌强队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张家界学院等,还吸引了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第一师范两支新加入的队伍,为历届之最。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共分四个小组,两个阶段进行。每个小组竞出前两名进入八强,复赛阶段八强捉对厮杀,决出前四名和后四名。决赛阶段决出冠亚季军。全部比赛要在三天内完成,比赛轮次密集,休息时间短,对队员体力要求高。我院是参赛高校中办学规模最小、教职工人数最少的文学院,全院教职员工42人,其中男教职工仅22人。男子篮球队由9位老师组成,人数远远不足,而且今年有三位队员因为出国等原因无法参赛,实际参赛队员仅6人,形势非常严峻。但我院队员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创造了一个“奇迹”!尤其是同长沙理工大学队的决赛中,对方人员齐整,高大强壮,配合默契,两队比分一直紧咬,十分胶着,我院仅以微弱优势领先。在最后一分钟,我院受困犯规危机,接连罚下两人,以致场上出现了四打五的局面,十分不利。关键时刻,我院仅领先一分,对方强攻不中,我们保住了最后一个篮板,守住了胜利的果实。

湖南省高校教职工“人文杯”篮球赛始于2007年11月,由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文学院和湘南学院中文系五家单位发起组成,旨在通过篮球比赛这一载体,加强省内各高校人文学科、特别是中文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比赛期间,各参赛单位领导和学术骨干还就湖南高校人文学科的发展和专业建设深入开展了交流和研讨。我院在第九届、第十届比赛中分获季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