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 “两学一做”党建知识趣味竞赛完满落幕

为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2016年3月30日下午16时30分,学院党委在复临舍202教室开展“两学一做”党建知识趣味竞赛。院党委副书记龚翔老师、组织干事刘丽宁老师出席了此次竞赛。本科生、研究生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文学院的研究生专硕支部、研究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研究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本科生2012级党支部、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及本科生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六支队伍参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抢答以及反转。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之后,竞赛正式开始。

必答环节结束后各支队伍分数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接下来就进入了令人激动的“红包抢答”环节。“红包抢答”环节通过抢红包获得答题权,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当然这一环节的题目难度也更大。在这一环节中,各个队伍积极抢答,其中研究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与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手气较好,获得多次答题权。此次竞赛中最让非参赛人员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激动的环节是“互动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他们可以参与到抢答中并获得漂亮的小礼品;这一环节兴味满满地增强大家的参与感。短暂的休息结束后,比赛进入关键阶段。经过反转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研究生专硕支部以220分的成绩夺取桂冠。

龚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他在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时强调:党章党规对于全体党员都具有严格约束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政治、纪律、学习等各方面做好表率,讲党性,讲规矩,带头学习和践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并希望各党支部通过这次比赛将“两学一做”学习继续深入贯彻下去。

这次“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创新了学生党建工作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党建知识,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竞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研究生专硕支部

二等奖:研究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

三等奖:本科生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

记者丨张欣

摄影丨于千雯

编辑 | 吴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