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记文学院第60期党课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22号下午两点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物理与微电子学院的最后一次党课在湖南大学东楼3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为了提高积极入党的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加强对共产主义的了解,本次党课特意邀请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同志为大家授课解惑。

杨永锋书记首先从广义和狭义两个角度阐述了党的纲领,在谈到狭义的党纲时,杨书记着重强调,“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始终不变的”。而在谈到共产主义时,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真正信仰共产主义,把追求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并阐明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

除此之外,杨书记还结合自己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指出,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缺乏理想信仰的问题。

而当谈到大学生入党的问题时,杨书记首先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即知识不系统、现实、抗压能力差、信仰缺失、极端、逃避困难和唯利主义。并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和社会主义的积极促进者。他还从大学生评奖评优的角度入手,提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适度谦让,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的观点。

在党课的最后,杨书记从“我的梦与中国梦”的角度,指出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从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采访中,文学院1602班霍兴宇同学表示,“杨书记的课很精彩,利用生动的事例,让我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所应有的觉悟和担当,发人深省!”其他同学也表示,本次党课增进了自己对党,对共产主义制度的了解。坚定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而奋斗终身的信念。(张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