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3月22日上午10点,湖南大学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会在研究生院D31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彭衍老师支持。

彭衍老师以文学院往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导入,指出2016级研究生应提早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进行一个准确和系统的定位和规划。彭老师指出,目前文学院研究生的就业现状面临两大困境:一是路径依赖;二是缺乏与求职相匹配的素质,错失早期提升的机会。由此,她建议从定位、搜索、行动三个阶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倡导在座的学生拓宽视野,放眼全国甚至全球,如可利用美国职业信息网(ONET)和《美国职业大典》,发掘自己的兴趣点,为求职拓展更多的可能性;同时,要时刻紧跟时代发展动向,充分了解在新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在创新型行业中的就业环境和职位,而非只局限于传统行业。此外,彭老师还就规划和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提供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方法和建议。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极大地增强了职业生涯规划、自我与职位的素质匹配以及提升职业技能和素养等方面的意识,受益匪浅。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会是一次十分有广度、有深度、有意义、有价值的辅导课,为2016级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借鉴,也为他们将来真正走上求职就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积累有力的筹码。

文/杨 凌

图/谭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