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

2017年3月13日下午15时,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研究生院楼A103举行。我院交流会上,我院2013级学生程晓飞、姚中林、关雅丹向大家介绍了与求职相关的许多事项。

举办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与拥有丰富求职经验的前辈们交流学习的平台。目前,程晓飞签约了恒大集团互联网金融板块,姚中林为广西定向选调生,关雅丹签约深圳学而思培训。三位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分别从私企,国企、公务员及选调生和教育机构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求职的经验

程晓飞以选择方向讲起,在前期准备、简历、网上测评与笔试、面试、后续流程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他说,工作没有好与坏,只有合适与不合适。以身边的同学为例,他说道,你的大学经历与你的职业选择有着密切的联系。程晓飞的介绍幽默风趣,引得大家笑声连连。最后,他鼓励大家道:“你挺过来了,转身继续上路,多年后,这些心酸,不过就是一碟下酒菜。”

说起国企、公务员与选调生,大家可能会对它有偏见。姚中林强调,在选择职业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向,国企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接着,姚中林从应聘条件、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

关雅丹首先提醒大家,趁现在来得及,多学习一些技能提高自己。她重点讲了与教师岗位相关的试讲的注意事项。以“木”字为例,她向大家演示了给学前班儿童讲课的方式。同学们都被她的热情与独特的方法所吸引,也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经验交流会虽然结束了,然而求职的路还很长,希望此次经验交流会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