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敬老暖冬,感动你我

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2016年12月18日上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敬老暖冬”公益活动。在活动负责人的组织下,我院多名志愿者前往长沙市岳麓街道敬老院给孤寡老人送温暖。
早上8:15分志愿者们集合完毕从天马学生公寓出发,前往敬老院。一行人抵达敬老院后,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很快地行动起来,投入了相关的工作当中。志愿者们陪伴老人聊天谈心,倾听他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和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聊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贴心地为老人们捶背按摩,还推起轮椅带他们到花园小径上沐浴冬日难得的暖阳。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冬日里,带给人温暖的不仅是温柔的阳光,更有志愿者们真挚的爱心。一整个上午,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最后,即将分离时,志愿者们为院里的爷爷奶奶们倾情奉上欢快的歌曲,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最后,带着不舍,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挥手告别,老人的一句:“下次再来啊”让人不禁潸然泪下。这次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与幸福。对于分离,每个人都舍不得。通过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同学们在为这个社会贡献了自己的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内心的充实和温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吴静彬 张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