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实践明辨笃实 ——记文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表彰会

11月1日下午4:30,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表彰会在中楼103教室隆重召开。文学院副院长刘舸老师、谭军武老师、辅导员孙喆老师出席了本次表彰会。大会由李晓璇同学主持,文学院2014、2015级同学参加。

本次大会旨在对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并由获奖代表向各位同学介绍社会实践的经验与心得,以此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促进个人的均衡发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全民阅读进社区”和“农村书屋管理使用”两个主题。由学院组织专家对100余份调研报告进行专门评审后,从中选出了16份优秀报告。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大会伊始,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发起人刘舸老师对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她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报告的评估过程,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本科教学中的重要环节,对于同学们的个人发展起着很大作用。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的获奖名单。刘舸、谭军武、孙喆3位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张汶汶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分享了她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她说,这次调研活动让她对家乡的读书和学习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在调研过程中也让家乡人民知道了农家书屋的存在,这对她而言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会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的评估人之一谭军武老师也上台做了讲话。他告诉同学们,社会实践最重要的是材料的真实性,社会实践是文学院学生拓展专业学习的重要途径,所以应当给予足够的重视并亲身履行。同时,他还提出了“文学院要培养多方面的,能在社会广阔天地里展现自己才华的学生”的观点,号召各位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更多的角度和途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起合影,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张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