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十二届“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伴着潇潇春雨,荡荡春风,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二届“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软件工程大楼330室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谭军武老师,辅导员孙喆老师、彭衍老师,以及文学院学生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由邢乐萌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学生会主席周小靖介绍了本次“湘楚之风”的活动概况。她指出,国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大力提倡为本次“湘楚之风”提供了大有可为的机会。本次“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将继续贯彻“众筹、精品”的理念,努力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以及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本届“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由“我在湖大听讲座”征文大赛、“文贯中外,此间相逢”舞台剧表演大赛、麓山诗词大会、“见字如晤”书信朗读大赛、雅室风采大赛、“华夏衣礼”展示会和“岳麓芝兰榜”评选活动七个部分组成,旨在从诗词、朗诵、礼仪等各个方面丰富湖南大学的校园文化,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在介绍完活动基本信息后,杨永锋书记宣布启动本次活动,并展示了施一清同学特别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书法卷轴。学生会相关活动的负责部门及主席团成员相继上台在活动展板上签名。

大会结束前,杨永锋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应当积极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并预祝本次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本次“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张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