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中华才艺汇报展示圆满收官

2017年1月10日,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华文化才艺与展示》课程进行了课程展活动,本次“中华才艺汇报展示”在湖南大学研究生大楼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展示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罗宗宇副院长、彭兰玉老师、刘文正老师、张平老师、黎路遐老师、及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展示以集体太极拳表演为第一环节,然后是学习成果中的书法作品的展示,此外,多样的中国结、各种精致的剪纸作品和精美的手绘戏剧脸谱让会场的布置充满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第三环节是各种特长展示,古筝演奏的《渔舟唱晚》、葫芦丝演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带我们聆听了优美的民族乐曲,茶艺展示带给了我们拂面茶香。接着,是旗袍走秀表演,款式各异的旗袍配上油纸伞、团扇、丝巾等道具,再加上同学们优雅表演,使整个汇报表演进入高潮。

精彩的民族歌曲的演唱之后,大家移步到另一综合厅,举行了厨艺和歌唱展示。大家一起完成的北方风味饺子、烹制的美味菜肴加上老师、同学们的歌声使本次中华才艺汇报展示在美食与金曲的伴随中结束。

本次展示作品多样、展示形式新颖,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永锋书记和彭兰玉教授先后对本次展示做了点评,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汉硕研究生传播中华文化提出了展望。此次课程展示,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本专业同学进行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播做了一场预演。

撰稿:邓丽君

图: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