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十一届“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五•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6年5月8日晚19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湖南大学校工会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了第十一届“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五四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旨在对“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总结及进行奖项的颁发,并进行“五·四”表彰。出席此次典礼的主要有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刘再华院长、杨永锋书记、刘舸副院长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文学院副书记龚翔老师。文学院的老师及辅导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玥对“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进行总结:“湘楚之风”系列活动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功,这不仅是对同学们素质的考察,更是湖湘文化精神的一种传承。它为青年学生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丰富和发展了校园文化生活,加速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思想的进步。

接下来进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奖项主要有“湘楚之风 ”文化艺术节获奖项目、2015-2016年度综合评奖评优及五四评优奖项三部分。颁奖时,主持人邀请了在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获奖者领取了证书。为了增加这次颁奖典礼的趣味性,活动还特意加入了诗歌朗诵及舞蹈表演,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及听觉上的享受。本次颁奖大赛形式隆重而新颖,尤其是“学院十星”奖项的颁发,首先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示和介绍获奖同学,再由主持人宣读组委会给予该员工的颁奖词,之后嘉宾上台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廖春艳老师发言表示,对于青年人来说,理想与现实之间是存在一定的矛盾的,大家要坚持心灵的纯净,即判断是非的能力与道义 ,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说就是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杨永锋书记肯定了此次活动在文化传承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坚持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 ,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学好过硬的本领且具有恒心,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

在全体人奏唱的校歌的余音中,典礼正式结束。此次活动既是对之前工作的总结,也是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的起点。虽然“湘楚之风”文化艺术节告一段落了,但精神文化的传承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在 榜样的引领下,不断前进!

记者丨张欣

摄影丨胡建国 蒋欣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