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就业季活动:美丽妆点未来,斩获心仪offer


寒风染叶红,2021的脚步声逐渐清晰,又一批学子正为走出象牙塔而打理着行囊,准备迎接新一阶段的精彩人生。值此就业季,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邀请湖南卫视气象主持化妆造型师邓路艳老师,为大家讲解面试妆容的相关技巧与注意事项,为文学院学子开启新旅途送上“美丽”的祝福。

让我们暂离案牍文书,着眼香腮绛唇,美丽妆点未来,斩获心仪offer


Part1:化妆工具准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合适的化妆工具是一幅好妆容的必要基础,怎样选择和购买化妆工具呢?

1. 简单且适合自己

2. 尽量是产品自带

3. 注意清洁及保养


邓老师让参加讲座的同学拿出自己日常使用的化妆品,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化妆工具是否适合自己。[图片]
Part2:化妆步骤实操

为了更好的讲解并增强现场同学的参与感,邓老师随机选中了一位幸运同学作为演示模特,完整的呈现了一幅精致、提升气质的面试妆容的诞生过程。

[图片]


化妆过程:隔离粉底遮瑕定妆眉毛眼影眼线睫毛腮红唇膏/口红

(这部分我建议排版时用小贴士,便利贴的形式展现)

粉底:

一个好的妆容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底妆,底妆占了整个妆面观感70%的比重。而底妆是否自然,是否能够达成“心机”的素颜效果,粉底的选择又是重中之重。
那么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粉底呢?
1.
粉底的颜色与自身皮肤色调接近或白一个色号是最为合适,白两个色号便会显得很突兀,造成“假白”的观感。
2.
粉底试色时,不要选择皮肤最暗的区域,如眼睛、嘴角等处试色,也不要选择较亮的苹果肌等处。最好选中间色调的区域,如苹果肌偏下一点的部位,此时粉底上妆的情况才最接近整体观感。


上妆方法:海绵按压法、手指轻点法、粉扑涂抹法

(用手直接抹上去是最自然的哦,少量多涂有利于使底妆服帖)


遮瑕:

如果有较为明显的斑印、痘印,最好选择在打底前先遮瑕;如果痕迹不算明显,则可以在打底后进行局部的遮瑕。


修容:

网上美妆博主在修容时普遍从眉与鼻梁相接的地方下手,这种方法其实是错误的。修容时应当选择侧鼻影最深的地方——眼角,由此处开始上妆。

眼影:

选色技巧:根据场合选择哑光/珠光,单一/多种颜色的用法
   
眼影要有层次感、立体感;
   
肿泡眼适合哑光:咖色系、藏青色,扬长避短,不要轻易使用珠光色系。

眼线:

让眼睛显得更有神采,可谓点睛之笔
1.
一定要在睫毛根着笔,不要留白

2.没有把握不要从眼角开始画,初学者不熟练可以从中间开始画,眼角不一定画满,但眼尾一定要画(上调的眼尾可以增显精神气,在面试妆容里,并不建议将眼线往下拉)
3.
眼线的宽度根据自身双眼皮宽度调整,双眼皮宽的人选择宽眼线,反之亦然。


眉毛:

1.眉尾不能低于眉头

2.着笔时的时候要从中间开始。

3.根据发色选择眉笔颜色,黑发宜灰色、灰棕色,棕黄发宜棕色,总之与发色相近最佳,忌头发与眉毛的色差太大。

Part3:发型技巧——饱满、圆润

面试发型最好选择干练、干净的样式,发型的好看与否取决于观感是否圆润、饱满。



讲座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


美妆模特:“我对这个妆容非常满意,化妆真的很神奇,用差不多的东西但是不同的人来操作就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效果,老师的手法真的很精湛,当邓老师模特简直是一种享受,我全程有仔细听老师的讲解,甚至想回去赶紧实践了!”


听众1表示:“没想到化妆居然和运气也有一定关联,这个说法好新奇!我觉得对我来说收获最大的就是知道了化妆要明确自己想要突出的妆容重点,以前我自己化妆的时候总喜欢明亮的眼妆搭配颜色突出的口红,现在终于知道了那是误区,过多的妆容重点只会在视觉上产生反效果,不会让妆容变自然,反而会显得妆很重。”


听众2表示:“我觉得这场讲座做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教会了我如何将自己的美呈现的更得体,化妆对于女性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对于“美”的定义有许多种,“云想衣裳花想容”是美,“腹有诗书气自华”是美,“万类霜天竞自由”是美,“横看成岭侧成峰”是美,形象之美,自然之美,文字之美,美多种多样,但不变的是人类对于美的追求。

对于美的追求永不停歇,追求更美好的未来,奔向更美丽的明天,文学院送上的这份“美丽”祝福,希望文学院学子在美的旅途中,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