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动态|假期学习材料汇总

为了防控疫情,老老实实宅在家的你是否已经感到度日如年了呢?

既然百无聊赖,不如沉心学习

什么?动力还不够?

来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吧!

读书笔记篇:

“善读者日攻、日扫。攻则直透重围,扫则了无一物”

读书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抹色彩,做笔记、摘录更有如沧海拾珠,熠熠生辉。

课余拓展篇:

“我们知道的东西是有限的,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则是无穷的”

永远怀着探索的心情面对这世上的一切未知,是生命中最绚丽的冒险。

材料:

1.1901徐浩开

关于摘录,其实初二的时候就有在做了,只是因为诸多因素(主要是懒)所以搁置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曾经的那些摘录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给予我莫大的启发,也成了某种慰藉(吧),于是趁不是很忙的时候又给续上了。记录的主要是我觉得很棒的文字,刀光剑影,杏花春雨。如同散步一般,走到哪里,就是哪里。

2.1901李也千

在课内阅读之余,阅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摘录下经典的语句,细品字里行间的韵味,学习语言的运用,对于漫长的假期来说无疑是最令我感到充实和愉快的。阅读,积累,沉淀,我相信好的作品带给我的成长总是很多的。

3.1901戴育雯

假期匆匆而过的时光该如何计量?阳光灿烂的时候会有东升西落,但更多的日子总是阴雨连绵,日历上的划痕只是一条条斜杠,看不出生活的内容,看不见那日的收获。抄完的《论语》,累加的读书笔记,闲时的图书……我知道这才是我的时光。

4.1902边慧玲

在疫情防护期间,我在家读了一部分老师开的必读书目和自己喜欢的书,并且复习了上学期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现代汉语。

5.1902叶雯晨

经过了第一学期紧张与充实学习,深深的发现了自己在英语上的短板,对于单词量掌握太小,句式和语法不熟悉,口语和听力基础较差等多方面问题。在假期中,加强了四级单词的背诵和巩固,希望可以在下学期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6.1902匿名

今年寒假同以往相比是特别的,无论是从当下的整个社会还是我个人生活的角度来说都是如此。

读书零零散散全靠兴趣,被朋友按头去看共产党宣言和一点点的阿尔都塞,预习现代汉语的语法部分让自己头秃,偶尔抄抄《论语》感叹推到第三章就寸步难行的进度。

近些天的很多事让人发觉生活的脆弱性,好在我们中的大多数都存有一点敬畏和坚持。

不做无谓的绝望和悲痛。

不主动遮挡自己的眼睛。

不忘记。

7.1801胡芳沵

寒假在读《聊斋志异》和《脂砚斋评石头记》,做一点点文学知识积累。两本书久负盛名,妙趣横生,阅读足以一窥清人遗风。《聊斋志异》借花妖狐魅的虚妄讥讽世人哺糟啜醨之丑态,《红楼梦》则终是“悲金悼玉”的镜中虚影,梦里幻象。两者以虚绘实,按迹循踪,人情百态在笔下鲜活有声,提供了形形色色的解读可能,读来收获可颇丰。

8.1802陈语婕

(出于寒假拓展视野开拓思维的需要。)照片中呈现的是三类笔记,左边第一个小人对应的四页是语言学专著类作品的阅读笔记,选取的是乔姆斯基《句法结构》一书中的部分读书笔记作为代表;第二个小人对应的是近期古文阅读做的笔记中《王子坊》三张作为代表:第三个小人对应的是文学理论书籍阅读笔记,选取的是女性主义代表作品《第二性》、《阁楼上的疯女人》等中的笔记部分。还有英文纪录片BBC线上英语课的打卡。

9.1701吴越

身在武汉备考gre背单词 看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