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中华才艺活动圆满收官

2015年12月17日,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中华才艺活动全部结束。

这一天,是继之前茶艺等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大检阅,本次活动包括包饺子、太极拳、歌咏等项目,并对大家的书法、剪纸等作品进行了展示与评比。活动邀请到了文学院彭兰玉、刘文正、彭建国、黎路遐、刘杰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这一天,同学们的心情如同冬日里的艳阳一般,个个笑容灿烂,八点半准时到达天马公寓二食堂为今天上午的包饺子比赛做准备。“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一碗热腾腾的水饺能驱走冬天的寒意,让我们的同学情、师生情升温。本次饺子比赛由容倩、高乔乔两人负责,将全班同学分为四组,第一组成员是容倩、杨致远、刘伊勰、魏静芸,她们的口号是“福禄双全” ;第二组成员是彭婧、夏思凡和范茗,她们的口号“简单就是最好”;第三组“风情万种”组,成员是高勤、游鑫玲、高乔乔、杨玉婷;第四组成员是刘玮、杨洋、陈艳,她们的口号是“五湖四海皆兄弟”。每个小组负责包一种馅儿,包完后由彭兰玉老师、黎路遐老师、彭建国老师、刘文正老师和大家一同品尝饺子,再由这四位老师就饺子外形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度打分。

吃完热腾腾的饺子,大家便相约赶往书院九号外面的空地进行太极、书法和剪纸的展示。太极分为两组表演,由高勤带领第一小组,游鑫玲带领第二小组,各位老师们从多角度、多方面观察学生的表演,甚至还有老师在旁边跟我们一起表演。

紧接着是书法和剪纸作品的展示,老师们都非常认真尽责的评阅之后再进行打分。

“悠悠情韵,汉硕情深”,用歌声传递友谊,用歌声传递文化。中午12点左右,老师们和同学们一同赶往天马附近的KTV进行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歌唱比赛。此活动由杨玉婷和彭婧共同负责,成员以小组的形式两两PK,从中决胜出优胜者再二者PK,由此产生了我们今天的小组冠军,每组从指定曲目中选择两首进行比赛。正式比赛之前,彭兰玉老师、彭建国老师和黎路遐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接着彭兰玉老师为本次歌唱比赛致辞,老师高度赞扬了我们15级的同学,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我们之后的表现寄予了期待。致辞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小组的风格不尽相同,有热情似火的《冬天里的一把火》,也有柔情似水的《但愿人长久》;有流行歌曲《天黑黑》,也有戏曲《补锅》、《女驸马》、《刘海砍樵》等等,在比赛环节之后,刘杰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之后我们还设置了幽默搞笑的游戏环节,每个人用自己的方言来说一段话,让其余同学猜,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表现的也都非常积极,最后在老师们的艰难抉择下评出了本次歌唱比赛的五个奖项。比赛结束后,大家邀请老师们一起玩“你演我猜”的游戏,到此,本次活动的气氛达到高潮。活动最后是黎路霞老师、彭建国老师、刘杰老师做总结发言。三位老师给予了15级汉硕学生非常好的评价“因为你们的积极阳光,你们的热情洋溢,让我们更有信心办好这个专业”,活动现场,同学们都非常感动,合唱一曲《龙的传人》表达了我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事汉语国际教育行业的决心。

在此之前举办的茶艺展示活动也充分显示了汉硕班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活动中大家都受益匪浅。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等的复合型国际汉语教师。包饺子、书法、剪纸、太极、演唱中国歌曲等这些文化形式在我们的教学中都不可或缺的会涉及到,因此这些活动的展开为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汉语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