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带不走的毕业留声 ——记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6月21日下午2:30,2016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东楼207开展。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罗璐、何雨僖、翁斯曼、刘乔与汪文华五名毕业研究生代表与2014、2015级研究生分享就业心得。研究生辅导员李金定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刘玮同学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交流会主要围绕求职考试、就业面试等相关问题进行分享讨论。交流会初始,罗璐同学从自身参加教师校招考试的经历出发,并结合长沙市四大中学相关招聘要求,与大家分享了考前准备、笔试、面试、试讲等环节的求职方法。随后,何雨僖同学从公务员考试的角度与大家展开探讨。她认为,考前需明确职位目标,进行职业规划,并结合自身实力报考适当职位。对于企业求职的经验总结,翁斯曼和刘乔同学纷纷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应聘攻略和技巧,并就面试环节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如问答攻略、应急技巧等。最后一位发言的汪文华同学,她也以自己的求职过程为例,建议大家在求职中做两手准备,并要及早累积实战经验。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风趣幽默的发言与大家分享心得,现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

交流会最后,李老师针对本院学生如何成功就业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认为,应届毕业生在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学业论文的同时,应不断提升自己综合能力与素质。 就业应早做规划,并不断积累实践经验,求职前做好充足准备。关于职业选择,除了教师、公务员、到企业工作,出国留学或考博、到事业单位任职也是很好的选择,自主创业也可纳入生涯规划范围。交流会在积极、热烈的分组交流讨论中圆满落幕。


文/图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