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力学笃行 薪火相传——九麓毓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6月13日下午1点,2017年九麓毓文奖学金颁奖典礼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404会议室成功举行。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文学院副院长罗宗宇、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桂生、深圳市古籍书店总经理玉珅,以及文学院老师代表和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文学院向铁生老师主持。

此次奖项的表彰范围涵盖“九麓”国学奖、文学院最佳创作、励学奖、创作奖、公益奖、优秀毕业论文奖。颁奖典礼伊始,杨永锋书记首先向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古籍书店对文学教育和创作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对在座的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在文学创作上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杨书记借此契机分享了促成九麓国学奖设立的向铁生老师在本科期间与文学古籍的趣闻故事,期望学院师生像向铁生老师一样在研究与传播传统国学上作出更多的努力。随后,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邓利华秘书长以诗词大会和朗读者的火爆为例,认为在有志人士的研究努力和更多人的关注喜爱下,以传统国学为代表的文学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发展。而来自深圳市古籍书店的玉珅总经理则表示,他幼时便喜爱文学,与夫人的相识也是因为文学。他这次作为社会公益人士之一设立此奖,希望能够点燃更多人心中对传统国学爱的火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保护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事业焕发更强的生命力,并让一代又一代人紧紧相承相传。对此,向老师深表赞同,“如果时光倒流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文学,因为它是一种使生活与世界向真、向善、向美的力量!”

最后,现场领导、嘉宾、老师分别为古籍书店和获奖学生颁发捐赠证书和获奖证书并进行合影留恋,15级研究生边培文和13级本科生邓照华分别作为研究生获奖代表和本科生获奖代表作了获奖感言。至此,本次颁奖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