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简介

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点于2011年开始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彭兰玉教授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该学科现有硕士导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获得博士学位的9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形成了汉语本体、语言比较、文化比较的研究课题。多次参加境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参加国家汉办指导、商务印书馆出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审订的对外汉语本科规划教材编写工作。研究成果丰硕,教学经验丰富。

学校为该专业培养的专业硕士提供了广阔的实习体验条件,在加拿大、美国、韩国都建立了孔子学院,学院还与韩国汉阳大学、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越南以及马来西亚等多所海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都有3年以上教学经验,其中8名教师有公派出国交流、教学汉语的经验。所培养的研究生中也已有多人被派往英国、美国、加拿大、赞比亚、韩国、泰国、越南等国进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