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15届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3年11月2日上午8:30,由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韩国中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湖南大学隆重开幕。湖南大学文学院院长郭建勋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左权文教授、韩国汉阳大学严翼相教授,韩国外国语大学朴宰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麦耘教授及其他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汉阳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湖南大学、澳门大学、厦门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学者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语言学科带头人彭兰玉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由彭兰玉教授致开幕辞以及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嘉宾。接下来郭建勋教授、左权文教授、严翼相教授、朴宰雨教授、麦耘教授、李连友教授依次发表致辞。他们都关注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发展状况,并希望多开这样的交流会,以便更好地服务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北京大学中文系陆俭明教授发来贺信,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此外,湖南广电传媒是本次大会的另一个协办单位,其著名主持人汪涵也发来视频,为开幕式献上致辞。他表示自己十分重视语言发展与方言研究问题。他还表达了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出席此次会议的遗憾,“我很希望坐在会场听听学者的观点,哪怕只是坐在角落静静聆听这场讲座。”并表达了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的衷心祝愿。随后,全体与会嘉宾于岳麓书院正门合影留念。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国际研讨,促进中国语言的发展,包括中国语言本体即方言的发展以及中国语言与他国语言的国际发展。

文/宣传部 冯倩瑶

修改 张俏 张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