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 汉语1802民主推选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3月12日,汉语1802班举办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二零一八级团组织民主推选大会。团总支张巧遇同学在会议开始之前对这学期的团委工作进行情真意切的总结和引言。

在经过上个学期半年的党课教育培训,大部分同学都已经顺利完成党课的学习,完成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储备和修养提升。本次民主推选大会意在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推选出班级内适合做预备党员的对象。张巧遇同学宣布本次推选的规则:每个人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自己心目中合适的五位同学的名字,然后在现场点票选出预备的五位同学。团支书魏恩泽同学率先进行发言,对自己的团委工作的反思和展望。

接下来是正式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转为预备党员的发言环节,台下的同学可以针对候选人的汇报提出问题要求回答。魏恩泽、陈丹颖、王苑茵、刘丹、张巧遇、李佳、史辰欣、何昳暄八位同学依次对自己的成为预备党员和入党想法进行认真诚恳的汇报发言。同学们也为上台发言的入党积极分子投以热烈的掌声。

各位候选人都在发言中诚挚地表达自己对党的亲身体会和独到认识。刘丹同学对上学期系统的党课学习做出总结,“经过党课的学习,我对党的宗旨和体系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无处不在的思想光辉,这种光辉不断地指引我的成长与前进。”

谈及党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历史,陈丹颖同学说道:“党的光辉历史闪烁古今,其伟大的实践发展成果都令人震撼和动容。”对于党本身和其组织性质,张巧遇同学真切地发出感叹:“党是一个有感情的集体。”而李佳同学则对党员的特质有更切身的感受,她说:“共产党和共产党员,他们为人民服务不是以得到人民的称赞和爱戴为目的的,他们是真真切切、真真实实地想要把事情做好,想要造福人民的。”

由表及里,魏恩泽同学深入谈到党的意志内核:“早在高中时代开始,我对党的理念从了解到信仰。用一句话来总结我的理想,那就是《共产党宣言》里说的那样,‘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

他们的讲说由心出发,表达出自我对入党的向往和卓越见地,体现出党教培训对人思想修养提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在全部候选人演说完毕后,由未参加竞选的同学进行公平公正的点票环节,最后选出了得票数前五名的五位同学。他们分别是陈丹颖、史辰欣、魏恩泽、王苑茵、张巧遇(排序不分先后)。

在会议的最后,团总支对各位同学寄语,希望同学们以后能珍惜这样的发言机会,不问结果,重在过程,珍惜在这样宝贵的机会中收获成长。至此,汉语1802班团组织民主推选大会圆满结束,这次民主推选大会充分展现了民主的氛围,达到了讨论的目的,展现了党的教育性和先进性,促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立长志而为远大理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