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文学院17级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为加强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加强大学生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的培养,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指令,2018年12月4日,正值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研B302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讲座。参与对象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

883C1

讲座开始,辅导员孙喆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介绍宪法发展过程的视频和国家宪法日的宣传视频。12月4日作为中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拥有特殊的精神意义。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请同学们来参加这次主题教育,也是想通过努力使同学们做到心中有宪法,在学生中形成更好的法制氛围。

随后,孙喆老师让大家谈谈自己对宪法的了解,同学们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之后同学们就宪法对现代社会的意义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如何发挥治国安邦总章程的作用。在讨论中,同学们也明确了自身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责任。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落实依宪治国,发挥宪法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建设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讲座,文学院学生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深刻地体会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更有利于促进文明和谐校园的发展。